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每年資助3萬 涵蓋300課程

時間:2017-08-05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的教育新資源政策使眾多學子能直接受惠

  新一屆政府甫上任便即宣布推出36億元教育新資源,包括提供三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予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政府昨日公布,有關計劃將以「錢跟學校走」概念,直接將資助金發放予學校。學生須在繳交學費前填妥申報表,以確定是否合資格。有關計劃涵蓋15間專上院校提供的約300個全日制課程,當中逾半為銜接學位課程,預計將有35000名學生受惠。/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政府昨公布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詳情。計劃將涵蓋15間院校約3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資助計劃是特首林鄭月娥上月5日公布多項支持優質教育的優先措施之一,並於早前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

  資助金直接發學校

  約300個課程中逾半為銜接學位課程,包括職業訓練局屬下才晉高等教育學院有46個課程獲資助,而提供予文憑試畢業生的課程有146個。資助計劃將提供每年三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予修讀自資學位的香港學生,而學生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或須具有副學位資歷;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均可獲得資助。

  政府表示,資助金會在相關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參與院校將基於實際入讀相關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人數獲發資助,合資格學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資助金額的學費。同時,政府會考慮按香港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每年調整資助金額。有關計劃不設年齡限制,合資格學生仍可就實際繳付的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相關學生資助。

  額外修業期無資助

  另外,若學生因為學業原因,例如重讀、修讀額外科目、到海外作交換生等,而導致需要修讀比正常修業期長的時間,資助計劃不會涵蓋額外的修業期。

  恒生管理學院昨表示,今年報讀人數理想,現時已收到接近2000人申請,與去年相若,較熱門的課程包括工商管理(榮譽)學士、管理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及亞洲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等。政府新資助計劃,恆管為受資助的15間院校之一,新入學的學生首兩年只需繳付每年4萬多元學費,與資助大學學費水平相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