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券商股風險回報吸引

時間:2017-08-05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券商股估值及盈利預期較低,當業績發表並有好表現時,股價應有驚喜

  摩通發表研究報告,指內地券商股在過去數日已上升9%,相信是因股市表現轉趨活躍。在估值較低及盈利預期較低的情況下,當業績發表時,會較容易令人驚喜,並帶動未來12個月股價表現,首選華泰證券(06886)和中信証券(06030)。

  該行指,內地股市日均成交額在過去兩周達4950億元人民幣,較第二季高16%,利潤亦見增長,相信在A股去槓桿影響之下,下半年有更多的零售投資者會出動。

  該行又指,上證於昨日重上3300點,是自2016年1月以來的首次,指數進一步向上可對成交有正面影響,加上中證監放寬自營交易上的處理,相信亦可利好成交。

  該行相信,目前下行風險有限,券商股年初至今跑輸銀行及保險股,風險回報吸引,料未來12個月可有改善。

  摩通下調創維純利預測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表示,創維數碼(00751)為內地最大電視品牌,同業業績反映成本穩定,毛利壓力有所緩和。該行認為內地電視機市場仍然困難。該行調整創維2018年純利預測至低過市場10%,目標價由6.50元下調至6.30元,評級「增持」。

  報告指出,TCL多媒體(01070)業績顯示內地市場銷售仍然嚴峻,預期成本下降不足以幫助改善創維毛利率,直至2018年中期之後。TCL多媒體上半年的改善來自出口業務,但創維出口佔比較小。

  中集安瑞科評級降至中性

  瑞銀發表報告,指中集安瑞科(03899)今年以來升幅達55%,跑贏恒指三成,接近調整後的目標價5.9元(原目標價5.4元),以設備訂單前景計,現價已反映天然氣行業增長令公司盈利強勁復甦,評級由「買入」下調至「中性」。

  該行指出,公司管理層計劃收購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運輸及模塊生產商),作價約8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每年實現15至20億元銷售及約1億元純利。不過該行認為不容易達標,因為管理層離開,訂單不足,增添集團利潤波動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