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數學建模賽 港五隊伍獲獎

時間:2017-08-03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第三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IMMC 2017)」頒獎禮早前在香港大學舉行/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第三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IMMC 2017)」頒獎禮早前在香港大學舉行,中華賽區及國際賽中華賽區兩個賽區共有19支獲獎隊伍,其中五支隊伍來自香港,包括兩支來自拔萃女書院的隊伍、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隊伍、聖保羅男女中學隊伍及聖士提反書院隊伍。有獲獎學生稱,曾在比賽時通宵修改論文,對於今次得獎感到興奮。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講座教授兼IMMC 2017峰會主席梁貫成表示,港生不論在中華賽區或國際賽中華賽區,均表現出色,雖比賽內容超出中學水平,他們亦能從大量的參考資料中,找到合適的方案以解決難題。今次挑戰賽內容涉及衛星定位、衛星通信,以及為國際會議選最佳地址。最終中華賽區選出11支得獎團隊,而國際賽中華賽區則選出八支得獎團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