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65%港人不知持續進修基金

時間:2017-08-03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青年民建聯調查結果顯示,有逾六成五受訪港人不知何謂持續進修基金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藹荻報道: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人數一直偏低。青年民建聯調查結果顯示,有76.4%受訪者知道何謂低津,但只有27.4%人有申請;持續進修基金情況更嚴重,65.8%受訪者不知何謂持續進修基金,申請人數只有31%。青年民建聯建議政府,應加強宣傳,簡化申請手續,放寬申請門檻,令更多港人受惠。

  青年民建聯於6月19日至7月18日期間,街頭訪問415名港人,發現76.4%受訪者知道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但申請的只有27.4%,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不知如何申請。其中30.9%是從電視得知如何申請低津,從政府網頁得知申請方法的只有25%。

  持續進修基金情況更為嚴重,65.8%受訪者不知此資助的存在,47.9%不知道基金的申請程序,只有31%人有申請。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有65.8%受訪者不知道該基金的存在,政府需檢討和反思該計劃的實施。」

  民建聯倡政府加強宣傳

  青年民建聯調查亦發現,對於兩項資助計劃申請人數低下的原因,56.3%人認為是手續繁複,34.6%人則認為缺少宣傳,因較少受訪者是從社交媒體、報紙等了解計劃。青年民建聯副主席招文亮建議,為使更多港人受惠,政府應加強網上和新媒體宣傳,並簡化申請手續,如減少證明文件數量,放寬申請資格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