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夥華大合建科研中心

時間:2017-08-0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右一)及華大董事長暨聯合創始人汪建教授(左一)主持簽約儀式,見證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葉玉如教授(右二)及華大執行副總裁余德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科大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與權威基因組學研發機構華大將合作設立研究中心,為新一代基因序列及研究工作構建平台。中心將依據雙方的優勢及共同興趣,設立包括醫學成像和高通量測序等研究平台,以拓闊應用遺傳學的研究範圍,並發展新型的治療及診斷技術,特別針對如神經退化等急需臨床治療的疾病。/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科大校長陳繁昌與華大董事長暨聯合創始人汪建上周四主持簽約儀式,見證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葉玉如與華大執行副總裁余德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推動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

  陳繁昌說,中心將融合雙方研究人員的寶貴經驗和專長。科大一直致力透過官產學研合作,推動香港及深圳的創新科技發展,期望此合作能有助科大拓展其科研視野、擴闊學術發展範疇,並透過前沿的研究及基因組學的訓練,提升大學於生物科技方面的發展。

  特別針對神經退化疾病

  陳繁昌表示,這些平台將為抗衰老生物學、自動化醫學成像及影像分析、針對克隆(Clonal)動態研究動態的腫瘤精準醫學、機器學習與醫學輔助診斷,以及海洋基因組學等領域,奠定跨學科研究的基礎。

  華大成立於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組學研發機構,其中華大董事長汪建曾發起多項國際研究,包括國際千人基因組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