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迷你戶具發展潛力

時間:2017-07-27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在短期內沒有能力大量增加供應,發展商興建較細小的單位,無形中有助紓緩供應不足的問題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近年來發展商積極開拓迷你戶市場,主要原因是樓價不斷上升,發展商明白必須將貨就價,去配合買家的入市能力。筆者記得早幾年政府尚未推出多項辣招之前,發展商為了迎合換樓客及內地買家的需求,紛紛興建三房或以上的大型單位。時移勢易,隨着內地買家及換樓客減少,發展商為了能夠促銷及配合現今市場的需求,都不約而同地去興建市場所謂的迷你戶。

  市場從來都是供求問題,有需求自然有供應,否則,就算發展商為了提升樓價而興建更多的細單位,都是無補於事,何來買家來承接呢?由此證明,市場確實有大量的客源務求上車,不介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迷你單位,況且,迷你戶在香港已存在數十年,只是以往並非焦點所在,所以較少人談論興建這些單位的對與錯。

  今時今日,迷你戶成市場焦點,議論聲亦隨之而來。不過,市場聲音多屬盲目批評,忽視現實的考慮。今天入市迷你戶的買家並非愚笨,只是限於能力所及,卻有現實需要的情況下入市,大家又是否曾作出適當的了解呢?迷你戶的需求為何如此強勁?原因很簡單,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獨立的生活,希望擁有私人空間,就算父母能夠安排較大的地方,今時今日的年輕人,亦不願意長期與父母同住;新婚的年輕夫婦更加不會,因為會產生很多婆媳之間的代溝問題,迷你戶遂成人們為享受「自由」而較輕易入場的選擇。況且,現時的迷你戶新盤,大部分都具有齊全的會所設備,方便住戶有充足的活動空間,較以往舊式的迷你戶已經優勝一籌。

  政府在短期內沒有能力大量增加供應,發展商興建較細小的單位,無形中有助紓緩供應不足的問題。在因應市民的需求及接受程度下,迷你戶絕對是具發展潛力及可行的居住趨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