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意網料新數據中心下季啟用

時間:2017-07-26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新意網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右)及首席營運總監陳文遠 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資訊科技公司新意網(08008)早前獲得第一個政府規劃專用建設數據中心的地段,新意網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昨日表示,位於該地塊的全新數據中心MEGA Plus已於6月底獲發入伙紙,並與部分國際知名網絡服務商達成合作,目前正在設備準備階段,今年第四季度料可大規模投入使用。

  公司首席營運總監陳文遠稱,MEGA Plus是Tier 4數據中心(Tier 4為國際公認數據中心標準的最高等級),位於將軍澳工業邨附近,建築面積約47.4萬平方呎,由於屬於政府規劃的專用地段,不存在此前同業被爆出的違規分租問題,保證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在該數據中心的配置能夠長期使用。

  據政府此前公告,MEGA Plus旁還有兩幅一公頃(約10.76萬平方呎)地皮同樣被劃為數據中心專用地。問及會否繼續投標,任景信指「絕對有興趣」擴大規模,惟要等招標時間公布後,配合公司發展策略再作決定。至於政府會否批出新的數據中心專用地塊,他預期需待七到十年後方有可能。

沙田中心完成改造升級

  MEGA Plus內設132千伏特的變電站,能夠支援超過24兆瓦的數據承載量,將可滿足高端客戶龐大的容量需求。陳文遠續指,該中心還提供後備容量,以配合客戶業務擴張的不時之需,提供更靈活的彈性方案。公司位於沙田的另一座數據中心MEGA-two亦基本完成改造升級,整體容量將進一步擴大。

  另外,內地上月開始實行網絡安全新規,要求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企業需將所有數據存儲於中國境內,蘋果亦於貴州落成其中國首座數據中心。任景信認為,很多國家都出台過類似法例,內地推出新規不足為奇,惟在執行層面仍需較長時間摸索。他相信相關部門會考慮實際情況,不會以犧牲經濟發展為代價,加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或可吸引更多外企選擇本港數據中心,未必會帶來負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