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車廂「悼念」?傻嘅咩?/關 昭

時間:2017-07-25 03:15:48來源:大公網

  「一地兩檢」最快今日公布,市民都很想知道這一個新安排將會帶來什麼變化?是否以後坐高鐵身邊會有一個內地公安?車廂內又是否不可以自由交談、表達意見?……

  然而,在市民期待「一地兩檢」的同時,《蘋果日報》昨日卻以「一地兩檢將摧毀一國兩制」為題發表評論文章說,高鐵車廂日後屬於內地司法管轄區,有內地公安人員駐守,如果有人在車廂內悼念什麼什麼,就會被捉將起來、送到內地去,雲雲。

  這真是九流的編劇橋段。高鐵車廂是公共交通工具,不是私人地方,更不是什麼靈堂殯儀館,一個正常的人,為什麼要跑到高鐵車廂內舉橫額、抬棺材、捧花圈、「悼念」什麼。

  如此不要說內地邊防公安,就是一般乘客,看到這種反常行為,相信都會大吃一驚及要求制止,說不定那些激進分子還要燒什麼東西,豈不是會釀成大禍?

  更重要的是,那些人如果要「悼念」什麼,大可到合法、指定的安全地方去,如維園什麼燭光晚會,又幾時見到會有香港警察拉人?內地公安就更不用說了。如此為什麼「悼念」要「悼」到高鐵車廂內去?那不是挑釁內地公安和法治又是什麼?而既然要挑釁,也就不要怪人家依法採取執法行動了。

  事實擺在眼前,高鐵「一地兩檢」、事屬必然,市民只要遵法守法,在內地司法管轄區包括海關、月台、車廂內不幹公然違反內地法律和挑釁之事,是一點也不用擔心人身安全問題的,內地邊防公安一定會嚴守紀律、嚴格執法,絕不會什麼亂抓人。

  反對派想藉「一地兩檢」來抹黑高鐵、抹黑「一國兩制」是用心卑劣和枉作小人的。市民不是傻瓜,港人平均每日二十萬人次往返內地,不是乘飛機、就是坐火車、巴士,幾時見過有人無緣無故會被抓了去的?高鐵執法只會更高質、更安全,市民大可放一百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