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和系全線推上/沈 金

時間:2017-07-25 03:15:41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再續前緣,在升九跌一之後,又再上揚。恒指昂然躍進二六八○○區間,最高為二六八八二,升一七六點,最低為二六六七四,升三十二點,收市報二六八四六,升一四○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九十一億元。

  大旗手股王騰訊仍是升市的馬首是瞻,收三○二元二角,再創新高。「騰訊不跌,大市不死」這句話繼續有效。

  訂八月三日公布中期業績的長實及長和,昨日雙雙上揚。前者升三角,後者進帳六角,雖然緩步前進,但勝在穩定,而且買意較強,顯示對後市繼續有信心。

  與此同時,長和系已放榜的電能、長建繼續造好,顯示買家捧場熱誠未減,對二者的下半年業績同樣抱有信心。電能收七十七元三角半,升百分之一點六,長建則收七十二元二角半,升百分之三點七。從長和系公司近日的走勢觀察,似乎可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業績的公布不會對整體大市構成威脅,相反,若公布得好,還有助於個別股份的推升。

  昨日,升幅最大的藍籌是吉利、銀娛、長建、電能、騰訊、聯通、中銀香港,跌得重的則是瑞聲、中海油、華潤電力、國泰、中海外等。強者仍強,即使略作整固,但很快又重納升軌。吉利就是一個例子。

  有人說,近期大市升降韻律是升九日跌一日,然後又重展升浪,則這次上升,是否又是另外一個「連升九日」,不得而知,但起碼大市的抗跌力,上升的持續力,均於投資者留下深刻印象。當然,若真的是升九跌一又再過升九日,那肯定是好友一項前所未見的大勝利,並將永遠留下史冊。

  還有一五四點,恒指就叩二七○○○關,闖這一關,我看好長實、長和,並估計訂於本月三十一日放榜的滙控、恒生中期業績可以保持水準,尤其是滙控,或會有予人印象煥然一新之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