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發局與招商局結盟 共推「一帶一路」商機

時間:2017-07-25 17:54: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 李永青)香港貿發局昨與招商局簽署《「一帶一路」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在海外考察、產業研究及商貿活動展開合作,並充分利用各自的資源,共同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內地及香港的投資和貿易往來。 

  簽署協議後,招商局集團正式成為貿發局的「一帶一路」策略合作夥伴,務實推進和落實協議內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具體來說,招商局董事長李建紅會繼續擔任「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名譽顧問,該局及其子公司將參與貿發局舉辦的國際會議,包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亞洲金融論壇」及「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招商局亦會積極支持貿發局組織的考察團,共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探索商機。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表示,招商局集團是以香港為總部的大型央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不少投資,期望透過是次合作,可以讓更多本地中小企業參與其中。「透過貿發局的網上平台和專業展會,我們可以協助招商局宣傳相關投資項目,並引薦各類合作夥伴。招商局亦可藉此使用更多香港專業服務如基建、金融、物流、法律、會計、工程、管理等。」 

  貿發局計劃年底組織香港企業到訪白俄羅斯,並考察招商局參與投資的中白工業園。招商局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李曉鵬表示,該局在白俄羅斯、吉布提、坦桑尼亞、斯里蘭卡設有工業園或自貿區,有助中小企解決拓展新市場的困難,未來,更計劃於南非及巴西等國設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