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龍動力步入量產新里程

時間:2017-07-24 03:15:33來源:大公網

  新能源汽車,從產業角度區分,可定義作朝陽工業。只因在產品核心結構及延伸部件上,皆是由零開始;正式演變作商業化,也只是約10年時間,業界沒有什麼「老大哥」之分。位處同一起步點的公平競爭特點,因而令內地很多企業爭相進駐,以背靠龐大民生消費市場持續需求,建立自身產業。

  時至今日,內地新能源汽車市場已是領跑全球。據《新華社》於今年一月報告指出,去年內地新能源汽車產量錄51.7萬輛,銷量錄50.7萬輛,連續兩年產銷量居世界第一。理想數字支持更多品牌汽車企業加速進入市場同時,亦推動了產業鏈多環節的發展。其中動力電池系統為重要一環,能捉緊其商機,發展前景值得看好。曾借「李氏」光環與中聚電池備受市場注意的五龍動力(00378),專注於動力電池相關發展多年未變。

  內地新能源汽車在更多應用以及國策推動下,衍生的需求量能為五龍動力寫下豐收期的前奏,亦有望為股價上升營造新動力。

  五龍動力於2015年8月已開始部署動力電池的發展機遇。通過完成收購鋰離子電池生產商中聚電池的25%股權,宣告正式踏入汽車相關的生產領域。而在緊隨的九月,集團全資收購愛思開(重慶)鋰電材料有限公司。

  目標公司原屬於韓國SK集團成員的子公司,主要生產適用於電動車、儲能系統及電訊器材的鎳鈷錳鋰離子電池的正極材料。不講不知,正極材料在鋰電池中質量比較大(正、負極材料的質量比例為3:1至4:1),直接決定了電池的安全性能和電池能否大型化;而在鋰電池生產成本構成上,佔比較高,約為30%水平。因而反映,是次收購是找對了產業鏈重要環節,確保企業具持續競爭優勢。

  綜觀五龍動力過往兩年年度營業額皆有明顯增長,至上年已達到2.8億港元水平。展望今年全年,一切有望更好。於上年四月,集團與其母公司五龍集團三方通過股權重組,獲得立凱電能約21.85%股權。立凱電能是全球具規模的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供應商,此有助五龍動力鞏固其在不同動力電池的競爭力。

  而更重要是,其姊妹公司長江汽車,其杭州具備10萬輛年產能的廠房已拿到發改委乘用車生產資質,量產與銷售正火速進行。其動力電池需求,相信會是具說服力的理據引領五龍動力步入發展新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