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改委:債市償債高峰來臨

時間:2017-07-21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錦頤報道:國家發改委財政金融司副巡視員田原表示,從目前看,企業債券的償債風險基本可控,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但關注內地債券市場的償債高峰已逐漸來臨,在市場流動性趨緊情況下,將給企業還本付息帶來壓力。

  田原昨日在「2017債券年會」上表示,2016年底以來,受美聯儲加息等各種因素影響,市場資金面趨緊,這種形勢對債券發行和債券風險防範都帶來了較大壓力。今年上半年社會融資規模11.17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多1.36萬億元,但企業債券融資淨減少3708億元,同比多減2.14萬億元。

  上半年債券發行成本也明顯高於去年水平,債券取消或延遲發行的情況也有所增加,對企業融資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

  他又透露,目前國家發改委正在抓緊研究社會領域產業專項債券、農村產業融合發展專項債券兩個新的品種,預計近期正式推出。

  專項債券是國家發改委在企業債券制度框架內「量身定製」的債券品種,主要針對相關行業和產業發展特點,引導社會資金投入相關領域並發揮示範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