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數理根底弱 內地院校開班補底

時間:2017-07-14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鞏萬稱,港生最擔心是內地學位在香港僱主眼中的認受性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特區新班子計劃為修讀自資院校學士課程的學生,提供三萬元學券資助,可會影響港生到內地升學?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鞏萬認為不會,他引述政府數字,中學文憑試整體考生人數較去年減少9.5%,但今年參加免試招生的香港學生,只減少約3.5%,反映港生有愈來愈多回內地升學的需求。

  鞏萬補充,由於相關資料是政府未提出資助前進行調查,具體情況仍需觀察。該中心亦向2000多位參加免試招生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為何選擇回內地升學,原因分別是:內地很多出色專業課程,是香港沒有開辦的;在香港未能修讀理想的專業學位,例如不符英文要求;會有更好事業發展,包括提升人脈關係;內地生活開支較低。他補充,政府亦計劃為內地升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5000港元,有助鼓勵學生到內地升學。

  鞏萬續稱,港生最擔心是內地學位在香港僱主眼中的認受性;不太適應內地生活;與同學相處;及以普通話授課。該中心為幫助赴內地升學的學生更多了解內地情況,將從今日起至下周二(不包括星期天)邀請40多位內地院校學者,在九龍塘教育局教育服務中心主持輔導講座,近四十名內地港生也應邀分享心得。另因應部分港生數理根底差,將向獲取錄免試內地升學的港生安排三十小時高等數學基礎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