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仇鴻:駐港中企貢獻良多

時間:2017-06-27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昨日開幕。主禮嘉賓包括:(前排左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解放軍駐港部隊後勤部副部長孫志剛、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港交所主席周松崗等\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回歸20年來,中資企業與香港一同成長。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表示,隨着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藍圖的逐步實施,駐港中資企業也將與香港各界一同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02388)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表示,回首香港中資企業這20年走過的道路,以一句話總結,是「祖國好,香港就好;香港好,大家都好」。\大公報記者 黃裕慶

  「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昨日舉行開幕儀式,是香港回歸祖國20年的慶祝活動之一。仇鴻在儀式上致辭時說,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經濟繁榮、金融發達、市場活躍、就業穩定,連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一國兩制」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20年來,駐港中資企業與香港風雨同舟、攜手共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事業,為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和社會安定作出重要貢獻。仇鴻續說,「一國兩制」事業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駐港中資企業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支持。她促請駐港中資企業「繼續發揚優良傳統,不忘初心,與香港同心、同路、同行,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岳毅:中資企業邁向國際水平

  岳毅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資企業與香港社會同呼吸、共命運、齊發展,對香港經濟社會各方面的支持更大、更深、更細,促進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建設,並積極參與慈善公益事業,回饋香港社會,與市民共享企業發展成果,促進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在此奮鬥過程中,香港中資企業亦快速發展,資產規模、公司治理、風險管控等各方面逐漸向國際一流水平看齊。

  截至2016年底,香港中資企業逾4000家,在港總資產10.6萬億港元,在港員工總數8萬餘人。岳毅說,中資企業將不忘服務香港、奉獻社會的初心,面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新機遇、新形勢,會積極行動,團結凝聚社會各界,一同搭上發展的快車,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陳家強:國家發展為港注入動力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亦說,過去20年,國家高速發展,為香港的經濟增長注入了巨大動力。以香港股票市場為例,20年前只有約100家來自內地的企業在香港的股票市場掛牌上市,佔香港上市公司總市值的不足兩成;時至今日,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已超過1000家,市值佔比超過六成,增長非常可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