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上半年IPO額退至全球第四

時間:2017-06-27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安永審計服務合夥人賴耘峰(左),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榮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安永發表全球IPO市場報告,全球市場IPO活動持續增加,上半年紐約交易所集資額達189億美元,列全球首位,而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分別集資110億美元及71億美元,排名第二及三位;至於去年為集資額冠軍的香港,安永預計,今年上半年共有69間公司進行IPO,共籌69億美元,即約538億元,暫列全球第四位。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榮表示,香港上半年IPO宗數及集資額按年分別升82%及24%,但因紐交所IPO活動重拾正軌,以及A股審批提速,香港今年IPO集資額將難以保住三甲位置,料全年IPO可集資2000億元,與去年相若。過往多次傳出眾安保險、螞蟻金服等巨企來港上市,他表示,該幾宗巨額IPO今年完成的機會較微;沙特阿美亦是香港需要極力爭取的大型交易,將有助維持金融中心地位,據了解各方仍在努力游說。

  勁投國際招股5555元入場

  蔡偉榮表示,港交所現就創業板改革及創新板設立展開諮詢,估計有公司想在改革前趕上尾班車,但相信港交所審批會較審慎,料下半年創業板IPO會較上半年少。他亦就創業板改革後的存在價值提出疑問,認為其定位將夾於主板及創新板之間,認為當局應清楚為該板定位。

  由路勁(01098)分拆的勁投國際(03682)今日起招股,共發售4.18億股,當中一成作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4元至5.5元,入場費5555.42元。公司目前在內地經營5條收費高速公路。董事長單偉豹表示,是次上市集資額最多達23億元,公司上市後現金流充裕,收購一個高速公路項目需約5至10億元,而上市首兩年,會有足夠現金收購1至2條高速公路。

  心心芭迪貝伊改全公開發售

  心心芭迪貝伊(08297)昨日起招股,公開發售1.2億股,招股價介乎每股0.4元至0.6元,入場費為3030.23元。公司為功能內衣品牌Bodibra母公司,原定在今年2月以全配售方式上市,後因接獲證監會查詢而押後上市;事隔數月,公司招股改為全部公開發售。是次上市集資淨額約2960萬元,當中約八成用以擴充零售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