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牛皮略淡 個別發展

時間:2017-06-19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A股是否納入大摩指數內,本周三即有分曉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由於所跌的兩日均重挫逾三○○點,以致下跌的點數遠超上升之所得。恒指收二五六二六,較前周跌四○四點,中止了過去連升五周的紀錄。

  從周線圖看,十日的升降韻律為:跌升跌升跌跌升升跌升,五升五跌,打成平手,顯示短期市況有牛皮偏弱的趨向。

  再從月線圖看,今年一至五月均告上升,現在是六月份,尚有兩周即完結。六月初段曾持續升勢,但近日已亮起紅燈,現指數二五六二六,較五月底的二五六六○低三十四點,警鐘同樣響起。

  技術走勢方面,恒指已跌破十日及二十日線,尚未重越。

  按常理,下一個支持會在五十日線,即二五一○○左右。大市會否考驗這條平均線,端視本周的買賣力量對比而定,由於美國加息後港元沒有跟隨,港匯處於弱勢,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本港的銀行不加息,在於確信業內資金依然充裕,沒有加息的必要,但倘若流走的資金日趨嚴重,則這一趨勢可以在短期內加以改變。

  世界沒有只升不跌的股市。周線連升五周後,也要跌去一周,則月線在連升五個月後,亦極有可能結束上升的局面,升五個月,六月份回一回氣,也是正常而合理的調整。

  由於市場中人不少對後市仍具信心,是以這次調整,應該不會大,也不需太長時間。牛皮偏淡,繼續個別發展,應是可以接受的走勢。

  內地A股是否納入大摩指數內,本周三即有分曉,市場對此已消除了緊張的期待,相信是否納入,影響也不會大,而經過這次調整,後市又值得再審慎樂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