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天海:永升入主前不裁員,現有管理層將留任

時間:2017-05-29 21:13: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5月29日訊(記者吳涵宇)有線寬頻今年以來自然流失員工約300人,主席吳天海今日出席股東大會後強調,公司自1月至今未有任何裁員,並承諾直到9月永升(亞洲)入主前,都將維持零裁員,不會有「大動作」,而保留現有管理層亦是交易合約的條款之一。不過永升接手有線後會否推行裁員計劃,仍然是未知數。

吳天海稱,在過去幾個月公司前途未卜的情況下,流失的300位員工多由於擔心前景不明朗選擇辭職,他對此表示諒解,當時想要挽留是有心無力。不過如今公司獲得了注資,業務如常進行,將盡力挽留有辭職意向的高價值員工。

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則認為,包括有線新聞部在內的員工人數已經流失已達15%,既然公司現已續牌,為保證正常運作不受太大影響,招聘人手填補空缺應為現時的首要任務之一。

永升(亞洲)大股東之一、遠東發展(0035)主席邱達昌早前提出削減成本,裁減員工約10%約200人。吳天海指出,今年以來的自然流失員工比例已超過永升建議的裁減比例,惟無法確定永升的裁員目標與流失員工是否一致,故永升接手后,不排除會執行裁員計劃。

新資金到位之時,即是吳天海離開有線寬頻董事會之日,屆時九龍倉將全面撤出有線。吳天海表示,在新股東入主前的過渡期內,會與邱達昌及永升方面的代表積極溝通,就公司業務及管理等事宜深入探討,加強永升對於公司業務的認識,冀現有政策不會出現180度急轉彎的情況。

同時,吳天海亦會對公司未來走向提出建議,供新股東參考,只要雙方的意見不是南轅北轍,他將盡力配合。吳天海還透露,交易條款中包含保留除自己外的公司現有管理層,他認為體現了投資者對管理層的重視,大部分原班人馬將繼續負責公司的營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