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施政阻力大 金價上望1264美元

時間:2017-05-27 03:15:44來源:大公網

  自英國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後,政治風險加劇,金價一度被推高。周二(5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公布任內首份預算計劃,提振美元開始從六個半月低位反彈,金價迅速從一周高位1263.6美元下跌,並於周三跌至1247.8美元低位。

  此次預算目標中,包括了削減醫療保險及削減對低收入美國人的政府補貼等具爭議性的計劃,藉此希望實現未來10年削減3.6萬億美元政府開支,可惜這份預算方案只是得到不切實際及難以實現的評價,最終並未能在參議院通過,市場開始質疑特朗普在國會推進預算案的能力。

  周四凌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布五月貨幣政策的會議紀要,大多數美聯儲決策者認為就業數據向好,再次收緊貨幣政策是合適的。

  但是部分FOMC投票委員也補充說,等待證據顯示最近經濟活動的放緩是屬於暫時現象才決定,是較為謹慎之舉,最終市場解讀不夠預期鷹派,金價再次向上挑戰,截稿時最高反彈見1264美元。

  目前,筆者相信,市場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政治困局的憂慮,仍將為金價帶來避險性需求支撐,金價仍有很大機會挑戰1276美元附近高位。

  可是另一方面,有跡象顯示美元技術上正準備擺脫低位,加上美國周四公布的初請失業金人數繼續維持在逾40年低位,支撐了有關一季度經濟增速放緩只是暫時性的觀點,儘管下個月的加息概率有所降溫,但這確定了美聯儲不太可能讓偏離其加息路徑,即做為九月FOMC加息做進一步鋪墊,加息的預期仍是金價面臨的一大威脅,建議1276至1283美元沽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