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利來料內地星洲市場續整固

時間:2017-05-20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為金利來副行政總裁曾永康、行政總裁曾智明、首席財務總監甘耀國及房產總經理曾沛源/大公報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金利來(00533)昨日舉行股東會,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曾智明於會後與傳媒會面,指雖然集團去年收入及純利分別下跌2%及3%,但跌幅屬預算之內,主要因中國內地及新加坡市場持續整固,以及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他透露,內地零售業界過去幾年經營困難,集團需與代理商解決存貨問題,如因應盈利狀況關閉代理商門店,但他相信內地市場最差時間已過,今年將可穩定,並存在回升空間。

  副行政總裁曾永康預計,內地服裝零售市場將繼續轉型,旗下代理商門店數目仍會有調整,目前約988間門店,調整工作會以慢速進行,料今年門店數目不會少於900間。曾智明表示,雖然內地市場需繼續關店,但部分地區的調整,是將幾間小店轉成一間大店,訂單數目無急劇下跌,相信調整門店數目對實際盈利影響不大;集團亦會加大在Outlet店及電商的投資,以應對市場及消費模式改變。

  新加坡市場方面,曾智明稱,預料當地零售市場未來一至兩年仍處疲弱,集團在當地服裝業務需作轉型,但強調不會放棄新加坡市場,暫不會再開發新海外市場。

  早前政府曾建議將沙田工業區改劃作住宅用途,金利來集團中心亦屬範圍之內。曾智明表示,因附近有多棟生產工廠和巴士廠房,即使地皮成功改劃為住宅地,但將集團中心改建為住宅項目的可能性低。集團房產總經理曾沛源表示,集團中心已向政府申請活化,並將於未來幾年分層裝修,相信活化可令集團租金回報提高;亦會繼續在市區物色新投資物業,但未有透露目標回報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