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晤議員 理性討論BCA

時間:2017-05-16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昨天會同教育局代表,與十多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就BCA研究計劃交換意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較早前36名跨黨派議員聯署去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及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事宜表達意見,並要求與司長會面。張建宗昨天會同教育局代表,與十多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就BCA研究計劃交換意見,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會面氣氛良好,大家坦誠交流和理性討論,強調政府抱持開放態度,沒有前設立場。

  張建宗昨天與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教育局署理副秘書長陳婉嫻,及教育局助理秘書長(評估及支援)陳巧敏一同會見立法會議員,包括教育界葉建源、獨立議員田北辰、民主黨黃碧雲、社民連梁國雄及醫學界陳沛然等。教育局會後回應表示,政府和與會者均關注學生過度操練的問題,認為需要改善過度操練的文化。

  田北辰會後稱,在會上促請政府將來應該將TSA及BCA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亦不要將全港平均分發給學校,避免老師需要「追數」,減少學校之間比較。葉建源補充,雙方並無達成共識,但認為當局想為事件降溫。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BCA是2016試行計劃的擴大研究,BCA目前仍然在試行階段,至今尚未總結和決定最終的安排,對長遠的安排,政府抱持開放態度,沒有前設立場。教育局會總結今年研究的經驗,並繼續聆聽各界人士的意見,為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提供有用的參考,向新一屆政府建議未來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