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遠海運夥連雲港入股哈薩克斯坦港口項目

時間:2017-05-15 15:44:42來源:大公網

  收購完成後,中遠海運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將分別持有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24.5%的股權

  大公網5月15日訊(記者林靜文)中遠海運集團、連雲港港口控股和哈薩克斯坦國家鐵路公司(哈國鐵)今天正式簽署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股權轉讓協議。根據協議,中遠海運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將聯合收購由哈國鐵持有的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49%的股權。收購完成後,中遠海運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將分別持有該無水港24.5%的股權。

  哈國鐵總裁阿爾皮斯巴耶夫、中遠海運集團副總經理黃小文,以及連雲港港口控股董事長丁銳分別代表三方在協議上簽字。

  各方表示,將充分發揮無水港西部陸上通道門戶和連雲港海上東部出海口的區位優勢,以及中遠海運集團所屬中遠海運集運強大的海上集裝箱運輸網絡能力和陸上海鐵聯運綜合服務的優勢,並協調旗下物流板塊業務,通力合作,將東門無水港進一步打造成中歐、中亞路橋服務的重要樞紐,成為中哈兩國「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典範項目。

  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是中遠海運集團成立以後首個境外鐵路資源投資項目,也是自連雲港中哈物流場站之後中哈兩國在物流領域合作的第二個實體項目,是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落地的一項重要舉措。

  本次協議的簽署,同時標誌着中哈物流合作由陸橋過境運輸向國際陸海聯運和全球物流鏈打造邁出了堅實步伐。對進一步深化中哈兩國雙邊經貿往來和促進中哈關係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也將為哈薩克斯坦及中亞貨物打通中國東部出海口,實現21世紀「絲綢之路經濟帶」與「海上絲綢之路」貿易聯通提供重要的物流保障。

  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位於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門」經濟特區內,距中國霍爾果斯口岸僅15公里,距離連雲港鐵路運輸5天車程,距歐洲鐵路運輸9-10天車程,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經鐵路線和雙西公路連接中國和西歐,主要經營集裝箱班列國際中轉業務、物流和多式聯運、倉儲服務等業務,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哈國「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實現戰略對接的重要物流通道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