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華小學六場簡介會爆滿

時間:2017-05-09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英華小學去年收到4700份小一入學申請表,平均30人爭一學額

  【大公報訊】直資學校深受家長熱捧,連入學簡介會名額都「爭崩頭」。位於深水埗的直資名校英華小學,昨日早上九時起接受2018/19年度的小一簡介會網上報名,4800個名額不消20分鐘迅速爆滿。該校去年收到4700份小一入學申請表,平均30人爭一學額,競爭相當激烈。

  英華小學將於7月14日及15日舉行六場小一簡介會,家長可即場遞交入學表格,該校網頁列明,撲空的家長可在簡介會後網上重溫片段,並在7月18至22日遞交入學申請表。

  小一學額僅160個

  英華小學校長林浣心表示,簡介會不會提供面試技巧及貼士,主要是教導家長如何培育男孩學習及成長,即使未能出席簡介會,校方亦會在首輪面試時向家長分享「教仔」心得。

  她又認為,大部分男孩本身就好動,所以該校課程也會較着重男生強項,例如科學、數理及定向,也會有多元活動。該校本學年學費為1.5萬元,新學年擬調升至1.8萬元,加幅約20%。校方預計提供約160個小一學額。

  英華去年小一入學設三輪面試,報名學生均有機會參與首輪面試,老師會以廣東話或英語提問學生一般生活習慣及簡單學科知識,之後挑選約一成學生進入第二輪面試,五人一組與校長會面,表現傑出的一半人可進入第三輪面試。

  另外,各間直資小學陸續舉辦小一簡介會,如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將於5月27日舉行兩場簡介會,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則於7月舉行開放日及簡介會,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則未公布簡介會日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