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港與多國商討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時間:2017-04-26 18: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6日訊(記者李永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香港一直積極與其他稅務管轄區商議,以期簽訂更多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協助香港居民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所產生的稅務負擔及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他說,與香港簽訂或與香港商議全面性協定的夥伴,有不少位於「一帶一路」沿線地區。與香港簽訂全面性協定的包括泰國、中國內地、越南、文萊、印尼、匈牙利、科威特、捷克共和國、馬來西亞、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羅馬尼亞、俄羅斯、拉脫維亞、白俄羅斯和巴基斯坦。

  陳家強透露,現時香港正與巴林、孟加拉、印度、以色列、馬其頓、沙特阿拉伯及土耳其,商討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政府會繼續積極游說其他貿易夥伴(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展開談判,以建立一個全面性協定網絡,促進雙方貿易連繫及避免雙重徵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