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股全線反彈

時間:2017-04-25 03:15:48來源:大公網

  :滙控訂五月四日發布第一季業績,而在昨日滙控股價已呈現近期罕見生猛走勢

港股昨日在反覆上落中又一次考驗恒指二四○○○關,全日的走勢是先揚後回再推上。最高時升至二四二○六,漲一六四點,最低為二三九五八,跌八十四點。收市報二四一三九,升九十七點,二四○○○關力保不失,似乎顯示好友有守此關的決心。是以每見跌破,即入市力托,並最終得以成功維穩。

不過,成交額就依然平淡,只有六百五十五億元,反映了觀望態度仍然普遍。短期而言,非要過了期指結算後才有多一點的方向感了。

有人說,要窺測方向,騰訊(00700)是一個目標。如果騰訊繼續保持佳態,大可以放心,整體大市仍是有好友大戶「睇場」的。昨日所見,騰訊最高升上二四○元,又創新高,收市報二三八元,仍升一元六角。

久沉的金融股昨日輪到上升。渣打集團(02888)一馬當先,升越七十元關,漲逾百分之三點五。滙控(00005)也收復六十三元關。此外,恒生(00011)、中銀香港(02388)均有買盤支持,走勢穩好。

內銀股方面,亦是全線回升。加上內險股採同一步伐,遂足以支撐大市向好。

當然,市場最關注的還是內銀股行將公布的今年首季盈利數字,若符預期,在收息派加入戰團下,內銀應有一段反彈的路可走。

與此同時,滙控也訂五月四日發布第一季業績。昨日滙控罕有的生猛,是否有「春江鴨現象」,不得而知,由於較早時滙控斥資十億美元作回購行動,對收緊市場貨源,多少有幫忙,還可以增加每股的盈利水平,故日內公布的業績,有較多人看好,也非奇事。

法國大選預期溫和派獲勝,在歐洲有重大投資的長和系全線急升,特別是長建,一漲就是百分之四,勇冠三軍。長和系撐得住,亦是大市回升的一個利好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