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3.8%自閉學童情緒焦慮 較外國高

時間:2017-03-29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協康會公布「自閉症學生焦慮情緒」調查結果

  【大公報訊】4月2日為聯合國「世界關顧自閉日」,香港協康會近日公布「自閉症學生焦慮情緒」調查結果,發現33.8%受訪自閉症學童出現輕度至嚴重焦慮情緒。以2015至16學年,本港約有6,800名自閉症學生就讀主流中、小學,協康會推算約2,300名主流學校自閉症兒童正受焦慮困擾。

  協康會於今年2月於該會轄下10間服務中心,以及12間學校以問卷訪問了250名就讀主流小學、已確診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小學生。結果發現,33.8%受訪自閉症學童出現輕度至嚴重焦慮情緒,需要專業人士的介入,較外國兒童及自閉症兒童患有焦慮症的比率為高。

  鼓勵家長陪伴治療

  協康會的調查又發現,有37.2%初小生最擔心可能會得到不好的成績,33%高小生則最擔心未來,顯示當學童升至高年級時,壓力主要來源會由學業成績轉移至前途問題。

  負責調查的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羅婉萍指出,焦慮情緒在自閉症兒童的出現率較高,可能與他們在社交溝通、情緒表達的先天障礙有關,若不及早介入,可能會令情況惡化。

  羅婉萍表示,若老師察覺學生持續出現焦慮情緒,她建議把情況告知家長,鼓勵家長及孩子一起接受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