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飛租派息比率增至五成

時間:2017-03-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中國飛機租賃首席風險官余大弟、首席商務官劉晚亭、首席執行官潘浩文、首席財務官莫仲達、財務總監許華釗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受惠飛機租賃業務持續擴張,及出售融資租賃應收款項收益,中國飛機租賃(01848)總收入按年增長58%至24.48億元,純利激增67.9%至6.38億元。首席財務官莫仲達表示,為降低業務資本金需求,正籌備成立「飛機基金」。另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說,為吸引長線投資者,自今年起將派息比率從過去的30%增加至50%-60%。

  中國飛機租賃去年共交付18架飛機,機隊規模增至81架,客戶群增加5間航空公司至16間,成功拓展日本和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戶。隨着國際化進程推進,目標至2020年,海外和內地的客戶各佔一半。此外,集團目標今年再交付19架飛機,目標至2022年機隊規模擴大至不少於173架飛機。

  至於美國加息對集團的影響?首席商務官劉晚亭說,飛機租約有置換利率調整,有關成本可轉嫁至租戶,故影響不大。此外,中國飛機租賃位於哈爾濱的飛機拆解中心將於今年下半年營運,預計年拆解能力為20架飛機。他說,現已收到10架飛機的拆解訂單。

  談及近年有愈來愈多的大孖沙進軍飛機租賃行業,潘浩文指出,與本港很多同行的融資租賃不同,公司的模式為經營租賃,故並不是競爭關係,反而一些傳統飛機租賃商最後也會成為公司的客戶。他又提及,目前集團海外總部在愛爾蘭,內地則在上海及天津,籲本港若要搶佔商機,成為亞洲飛機租賃中心,需盡快在稅項上進行改革。

  業績期內,集團每股基本盈利為1.009元,派末期息每股0.39元,按年增長逾1倍,派息比率達5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