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保險業毛保費總額升22.7%

時間:2017-03-24 22:22: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4日訊 (記者黃裕慶) 保險業監理處公布,香港保險業在2016年的毛保費總額為4488億元,按年上升22.7%。不過,保監處一改慣例,並沒有披露關於向內地訪客發出的保單數據,同時抽起關於在岸和離岸業務的數據。保監處由2005年第二季度起披露上述數據,對上一次公布的數字是截至去年第三季。

  保監處發言人解釋,保監處不時檢討統計數據能否為業界及公眾提供有效的分析。因應近年保險市場的發展,保監處認為「有需要收集更全面有關向內地訪客發出的保單的數據」,例如類別A(人壽及年金) 業務之下的險種眾多,包括保障為主的醫療及危疾險,以及分紅類保險等,現時的統計數據只歸類於類別A一欄內,並沒有提供細項的數據。

  有見及此,保監處正在向業界收集更多細項數據,包括醫療及危疾險等,以便提供更有意義的數據,利便公眾作較全面和準確的分析。保監處決定暫停發放有關數據,「避免讓公眾對數據產生誤讀的情況」。預期今年下半年將可採用新模式公布更詳盡的統計數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