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樣年銷售目標升至150億

時間:2017-03-21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花樣年表示,未來主力拓展三四線城市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花樣年(01777)昨日公布,去年合同銷售額按年增約8.3%至122.1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銷售目標提升至150億元,其中100億元來自一、二線城市,其餘50億元來自三、四線城市。集團主席潘軍稱,該公司為應對一、二線城市的樓市調控,未來會透過小股操盤形式,更多地在三、四線城市增加住宅產品供應。

  展望今年樓市,潘軍表示,內地一線城市樓價升幅極快,反映市場購買力及需求甚大,其中看好深圳未來發展潛力極大,料樓價會繼續上升,而土地市場競爭將更趨激烈。他表示,該公司於深圳發展已久,有充足經驗,且花樣年早已參與該市的舊區重建項目,相信不會出現土儲不足問題。

  對於內地加強樓市調控,潘軍認為內地「錢多,需求大」,容易推高樓價,但政府已經定調:「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作」的大方向,看好未來樓市仍可平穩發展,該公司旗下產品將主打剛需,定價亦相對保守,不擔心受到太大影響。

  花樣年去年匯兌虧損,按年由2.34億元大增184.6%至6.66億元。集團首席財務官林錦堂解釋,主要由於去年6至9個月的掉期合約費用高達3%-4%,加上有美國業務自然對沖,因此沒有進行掉期,若今年人民幣貶值幅度與去年相若,則會考慮做外匯掉期對沖。他又相信今年有關虧損將會減少。

  拓展金融服務業

  另外,潘軍表示,他過去幾年主要處理物業管理平台彩生活(01778)業務,今年則會改為更多尋求地產業務的增長,包括轉型為基於社區平台的產業金融集團,目標管理基金規模由去年的46億元增至逾100億元。

  花樣年去年毛利率約32.3%,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51.4億元,按年升30.3%,剔除匯兌損益後淨利潤17.3億元,同比增5.7%,每股基本盈利14分,派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