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物流業看俏中外運宜長揸/汪文滔

時間:2017-03-20 03:15:35來源:大公網

  文滔今期想向讀者介紹中國外運(00598)。中國外運主要從事貨運代理、專業物流、倉儲和碼頭服務,亦有提供汽車運輸服務、船舶承運和快遞服務。

  中國外運是全國最大的貨運代理商,全球排名第五,貨運代理業務是其主要收入及溢利來源。貨運代理業務的盈利貢獻在未來數年只會持平或輕微增長。文滔看的其實是中國外運未來獲得注資的機會。據了解,中國外運將會與控股股東中國外運長航集團就進一步資產整合事宜進行協商,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未來有機會把一些物流資產注入中國外運。由於目前有部分中國外運長航集團的物流業務正與中國外運旗下部分物流業務有面對面的競爭,重組注資後定能提升效益。此外,國資委已批准控股股東中國外運長航集團與招商局的戰略重組事項。

  2015年底,國資委已經批准中國外運長航集團與招商局的戰略重組事項。中國外運長航集團將會以無償劃轉方式整體劃入招商局,成為招商局的全資附屬公司,而中國外運將因此成為招商局的上市附屬公司。長遠而言,招商局旗下的物流公司的資產亦有機會注入中國外運。在收入上升加上規模效益帶動下,中國外運物流業務的盈利貢獻在未來數年將會有相當不俗的增長。文滔建議讀者於3.6元水平作長線吸納,一年目標看4.5元。 evanwongmanto@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