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逼一哥道歉意欲何為?

時間:2017-02-21 03:15:49來源:大公網

  七警案宣判後,反對派及個別傳媒不斷追殺警隊,逼警務處長代表警隊為七警打人事件向公眾道歉。

  2014年9月28日發生的「佔中」事件,造成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旺角一帶交通嚴重受阻,巴士被迫改道,市民出行受阻,運輸業生意受嚴重影響,商戶營業額急跌,影響社會正常運作。警察使用適當武力清場,是被迫出來的。

  七警拘捕曾健超,不適當使用武力,法例不容。然而,兩個多月的「佔中」,令警隊疲於奔命。更甚者,警員執勤期間不斷被暴徒挑釁、辱罵,耳邊不斷傳來的是「黑警」、「警犬」等等羞辱言詞。警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面對無日無之的羞辱,情緒必然受到影響。

  可悲的是,七警打人事件關鍵人物曾健超,搖身一變,竟成為批「黑警」英雄。試問若非曾健超用液體潑執勤的警察,便不會發生七警事件。要警務處長道歉,這種倒果為因的邏輯,竟出自所謂民運精英的口。若要道歉,理應由曾健超向警員道歉,他道歉了嗎?

  再者,「佔中三丑」迄今仍逍遙法外,他們有向受「佔中」影響的商戶、市民講一聲道歉嗎?他們會承擔「佔中」期間全港市民的經濟損失嗎?

  七警案只是個別事件。現在有人施壓迫一哥道歉,目的是進一步打擊警隊士氣和認受性,試圖動搖紀律部隊的根基。一哥若然道歉,便達到他們為「佔中」「正名」的目的,將破壞社會秩序的暴亂行為變成正義行為。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