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哥:警隊全力支持七警

時間:2017-02-21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突發組、梁康然報道: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將於明日在旺角警察遊樂會舉行特別代表大會,聽取同袍對七警案的意見,並向警隊管理層呈報。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明,警隊會全力支持七警,又稱近年警隊成為政治事件的磨心,但警方不會迴避或退縮,對於社會討論多時的「辱警罪」,他說歡迎任何有助警方工作的法律。

  據悉,警隊員佐級協會特別會員大會的程序仍未訂立。但在大會舉行前夕,主辦當局將透過通訊群組,傳達參與者要「睇齊」,即是參加者應要有統一的顏色外衣,或手臂纏有同一款式的臂飾,以顯出警隊團結精神。

  近日在警察多個群組廣傳的員佐級協會的信息中,除了寫上特別大會時間、地點及歡迎警隊所有現職及退休的員佐級人員出席,尤其提到「Dress Code」。

  明召開大會訴心聲顯團結

  有資深警官稱,所謂「Dress Code」,即是「睇齊、一致」的意思,他相信,大會可能要求參加者,明日身穿有同一顏色的外衣,或佩戴同一色款的臂章,彰顯同袍間互相尊敬的精神。據悉會上有點燃燭光儀式,以示對七名身陷牢獄同袍的支持。

  香港警隊員佐級協會昨日在網上稱,明天特別代表大會,除了協會代表外,亦歡迎所有會員參與,以廣納會員意見,整理並上呈警隊管理層。該名資深警官相信,員佐級協會此言無疑表示明天舉行的特別代表大會,是開放平台讓員佐級人員盡抒對七警案的意見,向警隊管理層反映出案件對前線人員的士氣及想法。記者致電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截稿前仍未能取得聯繫。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離島區議會時,被多名議員追問七名被判囚警員情況,表明警隊會全力支持他們。

  多名發言的區議員指出,近年警方執勤工作時常常受辱,本港是否有需要設立「辱警罪」。盧偉聰回應,認同近年警員執法時不時受到無理侮辱,社會亦有意見稱需要訂立「辱警罪」。但他認為,現時已有不同法例去支援警方執法,如襲警罪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等。從警方立場,他歡迎任何有助警方工作的新法律,不過辱警罪涉及複雜問題,需要詳細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