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宏利無意改變醫療理賠條款

時間:2017-02-21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宏利人壽保險(國際)首席財務總監紀榮兆、首席行政總監萬士家、僱員福利業務部高級副總裁兼主管吳智珊、個人理財產品業務部副總裁兼首席產品總監紀榮道出席記者會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宏利人壽(國際)首席行政總監萬士家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暫不變更醫療保險理賠條款,會參考專業醫療意見。首席財務總監紀榮兆稱,內地客戶保費收入佔比穩定上升,隨着內地收緊資本控制,今年業務狀況料受影響,公司研推出其他支付方式、改善產品設計以應對挑戰。

  宏利香港去年全年新造業務價值按年增長7%至22億元,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按年增27%至38億元。宏利在強積金領域的市場佔有率持續上升,去年第四季淨現金流佔比32.1%,大幅領先同業。僱員福利業務部高級副總裁兼主管吳智珊指出,宏利去年11月與渣打銀行達成為期15年的強積金分銷合作,未來將借渣打銀行強大的分銷網絡,進一步滲透僱員市場。

  提及內地加大資本控制力度,紀榮兆回應,宏利的內地客戶佔比較低於行業平均水平,2015年來自內地的保費收入佔總保費收入約15%,2016年有所上升,且第四季內地客保費收入佔比無顯著回落,不過未透露具體數字。紀榮兆坦言,銀聯「落閘」等舉措料對今年業務造成影響,公司會通過推出其他支付方式、調整產品設計等途徑滿足客戶需求。他補充指,由於續保出現問題而需要更改繳費方式的個案目前並不多。

  此前友邦收緊醫療保險理賠條款,又被曝向醫生發信,引多方抨擊,醫學界人士擔憂其他保險機構效仿。萬士家未就該事件作出評論,但承諾會維持慣常做法,暫時不會變更醫療保險條款,亦無計劃針對住院需求推出新產品,並稱一直與醫生保持溝通。他續指,確有部分手術可於日間醫療中心完成,與住院相比更為高效且費用較低,客戶可自行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