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整過後仍會上升/沈金

時間:2017-02-20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大市正處上升期,一般的整固只屬短期行為,不會太長久。選股方面,近日所見,強勢的有滙控、恆隆地產、中銀香港,可作優先考慮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躍上二四○○○關,以二四○三三點報收,較前周升四五九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進帳九○四點。

  最近五周升降韻律為:跌升跌升升,三升二跌,保持強勢。由於跌時只屬小跌,升時多屬大升,故比對之下,進帳豐厚。

  二四○○○關得以升越,自是可喜可賀之事。上周四及五,兩度收於該心理大關之上,儘管衝破不算多,但能連收兩日,也算不錯了。看來,大市仍有一段日子會在二四○○○關上下穿梭,並有可能在看好情緒高漲下鞏固所得,最終企穩在關口之上。

  自然,回吐壓力也是會有的,如上周五跌了七十多點,加上夜期續軟,合共回落逾百點之多,但總的來說,調整是正常而溫和的,沒有什麼大不了,每一次闖關,都要經歷類似的過程。大市肯調整,證明投資者冷靜,市底反而更健康。現時,十天線在二三六八一點水平,技術上只要守住這一條線,大市仍處一浪高於一浪的走勢。不過,我不以為恒指的調整會有這麼深,大致上,二三八○○至二三九○○應該有支持,因為大市正處上升期,一般的整固只屬短期行為,不會太長久。

  對大公司而言,業績的優劣影響至大,這從日前聯想、東亞的表現可見一斑,所以大家在這段期間選股,應選業績好的企業,放棄欠佳的公司。近日所見,強勢的有滙控、恆隆地產、中銀香港,可作優先考慮。

  不久前,我頭牌提過兩隻被收購的股份。一隻是銀泰(01833),收購價十元,現價九元六角四仙。另一隻是時富金融(00510),收購價五角一仙,現價四角。這隻股份能否成功被收購,存在不確定性,所以距收購價有二成多,而最後期限為三月十四日或以前。據公布,除一項條件有待證監批准外,其他均已通過,而發出要約文件已一延再延,相信半個月內是否批准,證監應有決定。我頭牌在確認有風險的同時,仍不相信證監會否決一項證券公司的收購,所以還是博一博,利潤大風險亦大,此為典型案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