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品價格反彈 澳元看俏

時間:2017-02-19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市場上現正關注美國油產量可能上升,促使今年油價走勢反覆難料

  今年上半年強美元走勢預期持續,不利外匯投資,不過若鍾情外幣投資,投資者還是可以考慮投資商品貨幣。在一眾商品貨幣中,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看好澳元。他認為,澳洲經濟向好,亦看不到短期內有減息空間,而且去年下半年礦、銅等商品價格由低位反彈一半,對澳元有支持,料於0.745至0.785上落,投資者可考慮作短期操作投資。

  至於紐元,李焜明稱,紐元去年已升逾一成,今年或有調整空間,或跌穿0.72,料到3月底期間於0.705至0.72水平徘徊。而加元走勢,則視乎加拿大經濟及油價漲跌,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立場,料到3月底期間,加元於1.295至1.33上落。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分析員劉振業於2月份《交銀金融》中表示,自特朗普去年贏得大選後至今年1月27日期間,G7貨幣中以商品貨幣走勢較佳,排第一位是加元,第二位是英鎊,第三位是紐元。他指出,今年歐洲局勢或較動盪,而商品大國如新西蘭去年底已聲稱短期內不再減息,所以商品貨幣較強勢是有其道理。

  他續稱,要留意加元走向。去年美元持續走強,油價也一路走上,加上去年底油組達成減產協議,利好油價走勢強勁;而且金融海嘯後,油價與加元維持同向關係。如果今年上半年市場仍對減產消息有正面反應,無論美元強否,油價應上行,到時加元也應同步強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