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跨境電商成江蘇外貿新寵

時間:2017-01-23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江蘇南京海關副關長葉建昨日公布,2016年江蘇外貿進出口3.3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十四年居全國第二,其中出口21062.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2%,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外貿綜合服務企業新型外貿商業模式正成為江蘇外貿增長的重要支點。

  據葉建介紹,江蘇省去年共驗放跨境電商43萬票,總值657.24萬美元。監管現場數量也從2015年的兩個增加到2016年年底的九個。對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省內唯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通過智能化查驗與無紙化通關,將貨物分揀時間縮短至12秒,大大提升了跨境電子商務直購進口的用戶體驗。通關便利措施也吸引了49家電商、物流、支付、外貿綜合服務企業入駐綜試區。目前,江蘇省內15家省級跨境電商產業園和四家公共海外倉已經布局完畢,江蘇跨境電商發展的藍圖已初具雛形。

  葉建表示,今年海關將支持蘇州吳江絲綢城的採購貿易發展,江蘇省市場採購貿易即將進入發展快車道。同時,如何持續推動外貿企業利用跨境電商開拓市場、帶動傳統企業轉型升級將為重要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