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特朗普現象發酵

時間:2017-01-20 03:15:44來源:大公網

  文|沈金

  特朗普上場引起的全球股市波動這一因素開始發酵,港股因先前升得比較多,故守險的能耐相對被削弱,為了打預防針,增強抗跌力,常用之法就是率先下跌,預作反應。

  恒指昨日由頭跌到尾,最低潮時跌至二二九四一,挫一五七點,收市報二三○四九,跌四十八點,全日總成交五百五十三億元。

  令人欣慰者為二三○○○關最終得以守住,此為近期挑戰這一關口之後第二次在關口之上報收。這對提振士氣也是會有點作用的。

  今日為周末市,亦是決定能否連升四周的日子,現時指數較上周收市的二二九三七仍升一一二點,若能保住戰果,就會寫下連升四周的紀錄,相當不容易者也。

  特朗普就職演說今日凌晨才直播,也就是說,今日股市依然會在疑慮中度過。以中國人的習慣,叫做新官上任三把火,且看花旗國這位總統的三把火又如何了。

  藍籌股昨日跌多升少,最突出者為本地銀行股,滙控尾市收復失地還升二角半,收六十四元九角半,直叩六十五元關。

  恒生亦強,收一五二元九角,升二角。中銀香港平收三十元四角。只有東亞較弱,跌二角半。花旗維持東亞沽售評級。

  內險股跑出,雖然所升不多,但此為艱困環境推上,就有點「非同凡響」了。國壽收二十一元七角,升一角。平保收四十元六角半,升三角。

  近日港股成交比前為多,前日的六百八十四億元最標青,昨日五百五十三億元也不俗,因為以目前的環境,若本地投資者為主體,光是「歲晚」就會起阻滯作用。

  外資重來,將有利於吾市乎?大家走着瞧可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