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恆指年底上望25000

時間:2017-01-20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為滙豐屈宏斌、潘達維、簡世勳、范力民及林傳英/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隨着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滙豐預期美元於上半年將保持強勢,惟到了下半年形勢將會逆轉,故上半年是考慮吸納亞洲區股票的時機,尤其是主力靠內需拉動經濟、負債水平較低的國家。滙豐預期恒生指數至年底時上望25000點,人民幣兌每美元則見7.2水平,貶值幅度溫和。

  內需改善 港GDP料升1.8%

  滙豐外幣策略環球主管潘達維(David Bloom)指出,美元持續走強的真正原因是由市場預期所推動,惟美元太強亦會對美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到了下半年,他預期當市場發現「估錯市」,美元已變得太強,而亞洲貨幣相對便宜,美元走勢將會逆轉。

  在上述背景下,滙豐證券策略亞太區主管林傳英(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資金將會再度流入亞洲地區,而上半年是入市好時機,因毋需等到美元轉勢才採取行動,尤其看好較少依賴出口的國家,例如中國、印尼、印度等;行業方面則看好金融、自動化和防守性較佳的行業。

  林傳英預料,恒指至年底時上望25000點,上證則為3600點。港股方面,他建議可考慮能提供穩定股息的股份,例如地產股。香港宏觀經濟方面,滙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預期在外貿疲弱下,航運業會面對較大挑戰,惟隨着旅遊業漸見復甦,零售等內需行業有望受惠。他估計,香港經濟增長可望加快至1.8%,金管局亦會因應美國加息步伐,同步調整香港的基本利率(base rate)。

  美元兌人幣年底料見7.2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去年承受較大壓力,潘達維預料到了年底時,每美元將兌7.2元人民幣,相對不少外幣而言,貶值幅度只屬溫和。滙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兼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指出,市場原本猜測人民幣在一月份或大幅下滑,惟截至目前為止表現穩定。他說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因短期因素而略為放慢,惟大方向不會改變,也不是「走回頭路」。

  以更為宏觀的角度出發,滙豐高級經濟顧問簡世勳(Steven King)指出,西方國家對全球化所提倡的價值已發生改變,主要是全球經濟重心逐漸由西向東移,以及西方國家的經濟在過去10至15年停滯不前。對於中美之間可能爆發貿易戰,屈宏斌指出,貿易戰將帶來「雙輸」局面;又指特朗普是商人出身,預期兩國將透過貿易談判來解決紛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