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童」關鍵適應大學生活

時間:2017-01-14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除沈詩鈞外,本港亦出產不少「神童」,如何凱琳、簡文鋒等,均「跳級」成功並在公開試考獲佳績入讀大學,但神童們即使智力上能應付大學的學術要求,能否適應大學的校園生活也是關鍵。

  其中,何凱琳於2007年中學會考奪得9A1B,以16歲之齡「破格」入讀中大醫學院,本有望成為本港史上最年輕的醫生,可惜她實習期間發現自己「志不在醫」,其後轉讀中大心理學系重新學習。凱琳母親也支持女兒的決定,因女兒能與年紀相若的同學上課而變得開心。

  另一「神童」簡文鋒於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完成小學課程後,一年內跳升三級讀中五,更於中學會考獲2A5B,並在英國會考得七科A*,翌年獲中大物理系取錄,其父親稱兒子入讀大學與同學相處融洽。

  此外,2012年末代高考生、14歲的伍國頌,憑高考3A成績獲香港大學理學院取錄,成為港大創校百年以來最年輕的學生,當年他坦言進入大學後,認識朋友將是自己的最大困難,並希望日後可走科研路,成為化學教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