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歲童確診禽流感 學校毋須停課

時間:2017-01-12 03:1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曾前往佛山的十歲男童,昨日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成為本港入冬以來第四宗感染個案。目前,男童情況穩定,仍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防護中心至今已確認27名曾與男童密切接觸人士,及70名其他接觸者。有四名醫護人員出現輕微病徵,其中兩名對甲型流感呈陰性反應,其餘兩人正等候化驗。男童就讀的東涌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因男童於在非上學時間病發,毋須停課。

  以往身體狀況良好的十歲男童,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3日曾往佛山探親,其間曾到飼養活雞的親戚家中,返港五日後出現流感病徵求醫,目前於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鼻咽分泌樣本,經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昨日證實對甲型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

  四醫護有輕微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至今已確認27名密切接觸者及70名其他接觸者,包括男童家庭和學校接觸者,以及瑪嘉烈醫院相關住院病人、訪客,及北大嶼山醫院和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以及運送病人的救護人員。當中,有四名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有輕微病徵,其中兩名對甲型流感呈陰性反應,另外兩名正等候化驗;其餘人士沒有病徵,及已接受醫學監察。

  男童就讀的東涌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昨日亦有老師在校門口為學生噴上消毒液。該校校長勞耀基表示,本周二晚收到衛生署的通知,惟男童在非上學時間病發,毋須停課,校方亦會按日常程序,每天早上為學生量體溫及鼓勵學生勤洗手等。他續稱,稍後會發通告,通知家長有關個案,呼籲家長在新春期間注意衛生。有家長表示,相信學校做好清潔措施,自己亦會多作預防措施,不太擔心。

  過去一個月本港出現多宗禽流感傳入個案,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這段期間禽流感的風險仍繼續存在,局方會密切監察和留意,希望市民自己亦要留意,因活家禽引致禽流感的風險仍然存在。她強調,香港一直就禽流感與內地有機制溝通,能互相知道兩地有沒有禽流感爆發或個案詳情,亦互有通報機制,衛生防護中心現時會密切留意監察有關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