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年宵做老闆 港青學營商

時間:2017-01-09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顏汶羽(前排左)盼活動助年輕人學習營商之道/大公報記者謝進亨攝

  新春將至,九龍社團聯會今年再度舉辦年宵比賽,資助年輕人進駐旺角花墟年宵市場擺檔,一嘗創業滋味。有參賽攤檔推出自家設計、融合景德鎮陶瓷元素的雞仔造型毛公仔,並售賣蜀錦、茶葉等傳統產品,藉此推廣中國文化。也有大搞新意思,以「親民價」售賣結合傳統及潮流元素的「玩味揮春」。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期望,比賽能助青年人學習營商,實踐「創業夢」。/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送猴迎雞,參賽隊伍產品多以雞為主題,其中隊伍「雞籠入水」的自家設計揮春,採用「過三爆四」、「升職加薪」等新潮字眼,取代傳統(見附表)。隊伍發言人陳治華表示,揮春着重把傳統與潮流融合,以迎合年輕人口味,每張售10元。攤檔另有風車、懷舊糖果及自家設計毛公仔等應市,售價介乎幾十至百多元。陳表示,是次17人團隊合共集資4.5萬元,料七日營業額能達逾八萬元。

  另一參賽隊伍「大龍鳳」則花費三萬元推出三個系列產品,當中的雞仔毛公仔,顏色及花紋等取材自景德鎮陶瓷,藍白相映,售價介乎100至150元不等。此外,攤檔亦有售蜀錦、茶葉、書法等傳統中國產品,及以「港鐵關愛座」等現今社會熱話為主題的帆布袋。該隊發言人郭先生說,產品以傳承精神出發,並加入創新元素,藉此向年輕人推廣傳統文化。

  參賽隊伍「雞記」則主打氣球,定價由數十至過百元不等,視乎大細、造型。隊伍期望能售出逾1500個氣球。而「宵小笑」則以廣東話諺語為主題,製作自家製帆布袋,售68至88元不等,期望能賣出逾千個。

  「2017年宵達人大比拼」由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活動共斥資十多萬元,包括以約八萬元投得旺角花墟年宵市場四個攤位。共有二十多支隊伍報名參賽,當中四支隊伍成功脫穎而出。他們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一連七天在旺角花墟大展拳腳。冠、亞、季軍的獎金分為五千、三千及二千。

  顏汶羽稱,近年不少年輕人和學生透過年宵、市集等活動一嘗創業滋味,期望是次活動有助他們發揮所長,發掘自我潛能;學習營商之道,實踐創業美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