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田今年擬增設三分店

時間:2017-01-09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一田百貨行政總裁黃思麗表示,一田未來數年會繼續高速擴張,但務必先平衡風險/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本港零售市道仍未走出困境,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一田百貨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期間銷情只能持平,畢竟天氣溫暖影響服裝銷售,但超級市場則有較理想的增長。一田行政總裁黃思麗表示,未來將會繼續高速開店,正密鑼緊鼓地籌備今年內開設三家分店。/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香港人是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只是需要誘因去刺激消費。」黃思麗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認為,雖然訪港旅客數字跌幅收窄,但外圍環境仍然不明朗,因此對2017年本港零售市道審慎。

  超市食品營業額理想

  在一田百貨各部門中,超市食品營業額理想,帶動整體分店在2016年營業額平均升2%,其中觀塘店及旺角店營業額升幅最高,分別增長8.6%及7.9%。以「現代日式生活百貨」為賣點的一田百貨,目前約有60%貨源來自日本,其餘屬於歐洲、東南亞等貨品。對於日圓最近走勢反覆,每百日圓兌港元介乎6.6至7.2水平,黃思麗表示,由於大部分的成本以港元計算,因此會按入貨價的匯率來調整產品售價,把差價回饋消費者。

  雖然本港零售市道疲弱,但一田百貨仍然積極開設新店,今年內擬新增三間分店,包括位於將軍澳及葵芳,還首次進軍港島區,西環店於農曆新年後開業。

  黃思麗表示,除了即將開業的西環新店,相信港島區仍有容納一田百貨的地方,因此一田百貨在未來數年將會繼續高速擴張,惟務必先行平衡風險。她提到,西環新店是與日本Sanrio合作、全球首間Hello Kitty超市限定店(Pop-up Store),從帳單收據到禮物籃亦會見有Hello Kitty蹤影。

  正研究網店發展模式

  另外,對於利福(01212)旗下崇光百貨部署在本港開設第三間分店,黃思麗認為,各行業也要面對同業競爭,惟只要百花齊放、各有不同定位,競爭也是好事。

  除了實體店,一田百貨去年5月亦開設網店。黃思麗表示,一田eShop佔整體營業額不足5%,去年底已調整策略,實行精簡貨品。管理團隊正研究相關網店的發展模式,參考外國發展網店的不同做法,例如O2O、網上下單直接送貨或到店取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