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挑戰中央底線 玷污港人形象

時間:2017-01-08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林飛帆、羅冠聰、黃之鋒及時力「立委」黃國昌於論壇合影/網上圖片

  三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羅冠聰、朱凱迪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往台灣勾結主張「台獨」的政黨「時代力量」,遭到台港民眾強烈抗議。有立法會議員表示,反對派議員和「時代力量」見面,不僅是刻意挑戰中央底線,也玷污大部分理性港人的形象,認為事件完全不能接受,呼籲各界予以譴責。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指,雖然香港現時未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四人到台灣參與主張「台獨」的政黨活動在政治上仍有不妥,有結連「台獨」之嫌。她說,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事件牽扯中央的敏感範圍,並非他們可以肆無忌憚之事。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無論四人與「時代力量」見面的實際目的為何,社會亦會有他們刻意挑戰中央底線的印象,相信市民容易產生聯想,認為雙方的「合作」令人覺得他們有勾結「台獨」之嫌。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指出,事件完全不能接受,呼籲各界予以譴責,又認為他們如此高調地做明顯分裂國家的行為,可能會令中央覺得香港有人專門搞破壞,與香港的互信有機會因此變差,玷污港人的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