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與教博覽」歷來最大規模

時間:2016-12-09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師生,向參觀者介紹其校的STEM教育成果\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由香港教育城主辦的「學與教博覽」今年踏入第七屆,展覽規模為歷年最大。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開幕前參觀了多個攤位,包括Minecraft體驗專區、香港教育城及InnoSTEMer展區等攤位,並與多間中小學同學合照,師生亦向參觀者介紹其校的教育成果。

  網上逾萬人報名

  網上報名的參加者人數逾一萬人,超過去年20%。展覽愈趨全球化,有來自香港、芬蘭、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英國及美國等地的教育學者,主講逾160場主題演講、研討會、工作坊、課堂示範等,內容涵蓋電子學習、資訊科技教育、21世紀教育發展、課程政策及領導的角色及融合教育等,逾240個來自內地、香港、澳洲、法國、芬蘭、德國、意大利、韓國、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的單位,展示最新教育硬件及軟件。

  吳克儉致辭時表示,科技急速發展,讓學與教都能突破空間、時間及形式限制,任何人都可隨時隨地進行學習。他強調,學生如何應用知識,比本身具備什麼知識更重要,因此以全人教育及終生學習為本,培育學生的軟技能及思維為目標最為重要。他認為,教育界需要反思什麼是學生必須具備的技能,從而制訂教學目標及作出相應調適,以培育出21世紀公民。

  教育城董事局主席李惠光致辭時稱,今年博覽主題為「攜手共創教育未來」,希望在政府、學界、業界等攜手參與及支持,讓有效的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在主流學校廣泛而長遠地實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