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籲以新角度看TSA

時間:2016-12-09 03:15: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回應檢討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委員會,擬建議教育局明年全面復考小三TSA,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否認局方已有既定立場。他說,局方會待委員會最終報告而再考慮明年的安排,呼籲大眾放下對舊版TSA的理解,以新角度了解新版TSA。

  有家教會促避用數據比較優劣

  吳克儉昨天出席學與教博覽2016後表示,過去14個月,檢討委員會及其轄下兩個工作小組,共五十多個委員,召開了24次會議,透過41次聚焦小組、研討會和會面等,與試行計劃內外的校長、老師及家長作廣泛交流,相信委員會的研究非常全面。對於有家長表示,若果復辦TSA會考慮罷考,他強調委員會將於日內完成及發表小三TSA試行研究計劃報告,屆時教育局會再全面及深入研究及考慮明年的安排。

  教協就TSA訪問逾一百名小學中文、英文或數學科主任,發現七成受訪教師擔心若全面復考小三TSA,會增加操練壓力。

  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陳容珍則贊同復考TSA,她認為TSA原意是透過評核學生的能力,幫助有學習差異的學生改善成績,建議教育局避免將數據用於比較學校優劣,而增加學生壓力。

  另外,教育局昨出版的《中學概覽》,有不少學校將學業成績、評估成為學校特色。香港鄧鏡波書院列明,除全年安排兩次統測及考試外,課堂進行頻密的小測,用作進展性評估;北區的鳳溪廖萬石堂中學,表明會實施最低升班資格,除英文及操行等達標外,亦會將活動服務表現,視作升留級的條件,而沙田蘇浙中學列明成績稍遜者要參加學科輔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