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股民心聲:深港通利好 更多選擇

時間:2016-12-05 14:46:31來源:

  大公網12月5日訊 深港通今日正式開通,意味着深港兩地資金流動更加活躍,合資格的兩地股民將可以投資深港兩地股票,擁有更多投資選擇。記者採訪了5位來自香港與內地的股民,談一談他們眼中深港通的影響與個人投資選擇。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啟動,香港特首梁振英(右二)和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右三)共同在港交所鳴鑼開市(新華社)

  內地股民:看好小盤績優股

  全先生(深圳)—— 私企經理

  深港通是好事,增加內地人投資渠道。我覺得港股在政策上,交易規則上有很大優勢,比如,當日不設漲跌幅限制,可以做T +版本等。但是我目前不打算投資,作為散戶,對港股的上市企業只能看公告,無法了解更全面的信息。而內地高端股民或投資團隊,他們能獲得的信息更廣泛,會積極投資,所以港股在內地應該能保持活躍發展。

  徐先生(福州)——教師

  港股市場更成熟,接近國際市場。投資港股,收益應該可以抵禦人民幣貶值。選擇股票類型方面,我會選擇濠彩股,或者一個股市場上沒有的行業,比如殯葬。

  左起:全先生(深圳)、孫先生(河北)、胡小姐(香港)

  孫先生(河北)——個人投資者

  這次深港通,我計劃投資60萬人民幣。我認為港股市盈率低,投資可選行業範圍很廣。我計劃選擇小盤績優型,高成長型股票,希望可以獲得許可自動分配%?40%的年收益。

  12月5日,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右)共同在港交所接受採訪。新華社

  港股民:暫時觀望看好後市

  胡小姐(香港)——證券經紀

  目前公司及我本人投資的時候,將更多的精力放在港股市場。考慮到未來人民幣存在繼續貶值的可能性,深港通帶來更多的應該是「北水南流」。我覺得深港通的開放為內地散戶提供了更多的投資選擇,若港股能吸引內地散戶的投資,對港股市場是一大利好。

  黃先生(香港)——個人投資者

  我對內地股票市場的政策規範不熟悉,暫時不考慮投資內地股市。但我認為深港通較滬港通會更活躍,因為前者能覆蓋較多更接近香港的華南地區投資者,這部分投資者可獲得的資訊豐富,或更願意大膽投資港股。目前我會保持觀望態度,作為散戶,可獲得的消息有限,不會十分熱衷投資一個股。但若果形勢較好,我會考慮投資內地一個較為成功的科技類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