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信剛范太獲公大頒榮譽博士

時間:2016-11-23 03:16:00來源:大公網

▲孫明揚(左起)、張信剛、范徐麗泰和張永銳,獲公大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大公報訊】參與香港千禧教育改革的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承認,教改在培育學生明辨是非等方面有改進空間,呼籲社會總結經驗,充分裝備青少年成為學養豐富、品格高尚的公民。另外,公大今年頒發四個榮譽博士學位,包括香港城市大學榮休校長張信剛、前公大校董會副主席張永銳、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及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

  公大昨天舉行第二十五屆畢業典禮,逾6800名學生獲頒學位,其中3570人獲頒學士學位。張信剛、張永銳、范徐麗泰和孫明揚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由公大副校監李業廣頒授。

  黃玉山:教改可改進

  黃玉山被譽為教改第五駕馬車,曾任課程發展議會主席。他昨天在公大畢業禮致辭,表示2000年教改以「樂善勇敢」為大方針,要檢測教改成效,應以三個教育目標為準則,即學生在各範疇的綜合能力;廣泛且鞏固的學術基礎;正確的價值觀。根據以上三個準則,他認為教改在培育學生明辨是非、獨立思考、有系統地推動「通識教育」、教導學生正確共同核心價值等方面,都有值得反思及改進的空間。未來香港應加強中學的科學教育以裝備學生應付大學理工科的要求。他亦歡迎教育局就中國歷史教育進行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