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滔擬助基層尖子入大學

時間:2016-11-04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汪滔希望協助香港追上去,將與科大磋商讓具潛質的中學生拔尖入大學 \上圖片

  雄霸全球航拍無人機逾半市場的大疆創辦人汪滔,將提供機會讓本港中小學生親手操控航拍以至組裝機械人。據悉,他還計劃推動以拔尖方式吸納具潛質的學生上大學。由前教統會主席梁錦松帶動的「教育2.1」小組,明天將在香港大學舉行研討會,擔當教育紅娘,撮合民間資源支援清貧而具潛質的學生。汪滔就是援助基層子弟有心人之一。\大公報記者  呂少群

  「教育2.1」小組17名成員之一戴希立表示,小組早前就香港教育發展提出四點建議,其中之一是建立教育大平台,鼓勵和推動社會資源支援教育。「我們初步統計顯示,全港民間現有逾千個項目與教育相關,平均每間學校參與七項,但不少學校對有關社會資源所知不多,也未必懂得善於運用。」是次研討會希望提供「相親」機會,讓學校與合適的非政府團體、教育基金以至社會機構配對,更好地支援學生成長,尤其是缺乏發展機會的基層子弟,「一個暑假,就可以看到清貧和中上層學生的家庭背景和學習資源的差距,長此下去,雙方愈拉愈遠。」

  戴希立強調,「教育2.1」小組是民間機構,不會包攬也不可能統籌社會資源與學校的配對。再者,「教育2.1」小組預期一兩個月內提交報告後,就可功成身退。這次研討會就找了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以及香港教育大學作為合作單位,也委託教大跟進研究一些學校與社會資源教育合作項目成效。與戴希立一同會見記者的教大副校長呂大樂表示,教大希望擔當一定角色。

港生參與熱情遜內地生

  談到汪滔,戴希立不厭其詳地介紹這位來自內地的科大博士畢業生,表示汪創辦大疆就受惠於科大。他透露,汪滔近年在內地舉辦大學生無人機培訓活動,發現最積極參加的除了內地,就是新加坡學生,香港的參與熱情明顯落後,所以汪滔希望協助香港追上去,亦將與科大磋商讓具潛質的中學生拔尖入大學。「這次來分享的,除了汪滔,還有賽馬會、利希慎基金等十幾個機構以及有心人,優質教育基金會還會有重大宣布,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也會出席。」

  本周六的研討會將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舉行,會場可容近千人,目前尚有逾百個名額可供報名。詳見網址:http://www.edu2point1.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