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芝商所宣布推出新貴金屬現貨價差合約

時間:2016-11-02 23:19: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日訊(記者李永青)全球首屈一指和最多元化的衍生品市場龍頭芝商所(CME Group)今天宣布將推出新的貴金屬現貨價差合約,以便客戶更加有效地管理其現貨期貨價差風險。現貨價差將基於倫敦現貨黃金期貨以及倫敦現貨白銀期貨合約,為交易者提供更加透明、並能夠反映COMEX期貨和倫敦現貨市場關係的實時信息。新合約將在2017年1月 9日於COMEX上市交易,目前正在等待有關監管部門的審核。

  芝商所貴金屬部總監Miguel Vias指出:「現貨價差的推出將使客戶能夠有效地通過電子化的方式管理其在極具流動性的COMEX黃金、白銀期貨及倫敦現貨市場之間存在的價格風險,我們的新合約將通過安全、透明的交易所交易的期貨合約為廣大交易者提供參與倫敦現貨市場的暢通通道。我們相信,現貨價差具備很大市場潛力,並將創建一個更加強健的、連接兩個最大貴金屬流動交易池,即基準 COMEX 黃金、白銀期貨與倫敦現貨市場的橋樑。」

  新的商品間價差交易市場將建立在CME Globex平台之上,倫敦現貨黃金和白銀期貨合約;及COMEX黃金和白銀期貨的活躍月份之間。貴金屬現貨價差將使市場參與者得以通過簡潔、經濟和有效的電子交易實現風險轉移,這些交易將通過 CME Globex 執行以及 CME Clearing進行清算。這些新的現貨價差將拓展芝商所現有的包括全球基準黃金及白銀期貨合約在內的COMEX貴金屬合約組合,並通過創建兩日期貨合約為客戶提供參與交易倫敦現貨市場的機會,並實現未分配倫敦黃金和白銀的交割。

  倫敦現貨黃金期貨和倫敦現貨白銀期貨均將通過CME Globex上市交易並實行實物結算,同時通過CME ClearPort提交大宗交易及交易所相關部位置換(EFRP)。倫敦現貨黃金期貨合約代表100盎司未分配黃金,每份倫敦現貨白銀期貨合約相當於5000盎司未分配白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