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連漲三月坐定粒六\沈金

時間:2016-09-30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重點城市房價瘋漲,已引起高層關注,傳限購令又再出台\中新社

  昨日是九月期指結算日,好淡自不免有所爭持,市況也有所反覆,由先高後低到再抽上。恒指最高報二三八二八,升二○九點;最低為二三六○七,反跌十二點,收市報二三七三九,升一一九點,是第三個交易日上揚,三日共進帳四二二點。全日總成交五百九十億元,較上日少二十五億元,反映了內地「黃金周」假期臨近的「鳴金收兵」現象。

  有四項消息影響了昨日的市情。

  其一是國際油組達成減產協議,令油股大漲。

  其二是發改委籲煤炭業增產,以滿足冬季來臨時的需求。

  其三是李嘉誠基金宣布減持五龍電動車,令該股下挫;不過,該基金亦披露已認購了郵儲銀行。郵儲銀行自上市以來,力托上市價,昨收四元七角七仙,僅比上市價高一仙。

  其四,內地一線城市的房價瘋漲,已引起高層關注,傳限購令又再出台。分析家警告,若這樣漲下去,將出現房地產的大泡沫,一旦爆破,影響深遠。相信內地有關部門會採適當措施應對,反映在內房股的股價上,兩隻內房龍頭中海外及華潤置地均不升反跌,已預示當局一定會有強力措施應付。

  整體大市仍屬平穩,看來,今日的第三季度結算,會有一個令基金滿意的結果,從而確認九月是上升月,即七、八、九這三個月均升,而今年以季度計,亦是每一季均比上一季升。如無意外,以收市指數的月線圖計,九月會是今年以來最高的收市月。

  我頭牌講過的「神奇數字」,即九月九日的中段高點二四三六四仍然未升越,這很可能要留待十月份去闖關了,至於九月二十三日見過的高點二三八四六,昨日只升至二三八二八就回頭,今日能否真正升越,決定權在好友大戶,因為淡友連輸三個月,既失信心亦喪鬥志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