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經才情:美聯儲背信棄義

時間:2016-09-24 03:15:39來源:大公網

  文|容道

  周三晚美聯儲的最新議息決定揭曉,大部分投資者的感覺就如標題一樣,但是這有如吸毒品一樣,嘴巴邊罵,心裏邊卻是偷樂,還希望美聯繼續這種無為又自說自話的風格,好讓他們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延長下去。

  經此一役,美聯儲局的威望可真嚴重的損壞了。無信不立,無威則不從。我從來不覺得美聯說的是什麼金科玉律,真知灼見,但她尚算獨立,不諭對錯,過往多年總算是特立獨行,很難估她的時機把握或是決定的基礎及理由。這樣,她的決定或至一個身影側面都可大大影響金融市場,正是做到了出口術的最頂峰境界,也是一把不折不扣放在全球投資者頸上的利劍也。

  但是,到了今天,美聯已沒了自己的獨特的基因了。或許,她以後會給這樣那樣的因素綁架或引導,最終的結果是我們都不再怕美聯儲了!

  美股亞太歐股周四一輪爆升,各財經媒體及各路投行都自覺的按自己利益盤算對各大資產類別及價格大肆唱好,大小散戶都給予了很大的期望,心理上就充滿了買買買,還是買的態度及行動了。但到我周五執筆之時,亞太及歐洲已回歸平靜,商品則榮辱一半半,主要是美元已經重回弱勢了。

  我的港股持貨大致還是有二手左右,因恒生指數仍不能上破二萬四,我每升500點沽一手的策略還是繼續,然而周中仍有買賣,主要是換血,把手中一些沉淪多時的劣勢股換走,清走瘀血,買進一些新貴或優質愛股,這是我今年做的一個較新的操作風格。

  對香港房地產新看法

  國內的房地產熱火朝天對我這個行內人而言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因為國內的房產此時於我而言只是一個投資產品而已,不是真正的住所,我最多感嘆國內部分人民的瘋狂,無奈或艱苦。

  而香港的房地產對我則有點不一樣了,是資產也是住所,有是買是賣是走是留等實在又貼身的問題!最近,跟只管網購的太座偶爾談起香港樓市,她竟淡淡的說再等等才賣不遲!她對政經世事全不在乎,但感覺還是很準的,這道行是不易學的,我只能重視。跟着,在過去一周,我碰巧做了一些社會調查,了解了一些時下青年及社會問題,這反印證了房地產需求及社會購買力仍持續的結論。接着,地產代理電話來了,游說我高價放售房子呢!你說怎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